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省级全覆盖检查工作见面会暨2020年省直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颜威 康建禹) 6月29日,汶川县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省级全覆盖检查工作见面会暨2020年省直定点帮扶单位联席会。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督导组组长宾军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王永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张通荣详细介绍了汶川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在省、州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县干部群众的奋发努力下,我们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汶川大事中的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聚焦贫困县摘帽和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牢牢把握精准要义,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各项工作呈现力度加大、进度加快、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张通荣详细介绍汶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张通荣表示,汶川扎实推进“八个全面,一个进一步”举措,将全县划分为五大战区,由县五套班子统筹指导各镇党委、帮扶部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力量,深入排查整改脱贫成效、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档案管等存在的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全面发起决战决胜总攻号令,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清零行动,全力加快年度扶贫项目进度,精准对标开展查漏补短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就下一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脱贫普查工作,张通荣强调,汶川要突出标本兼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要狠抓绩效管理,加快项目实施,严格项目全过程闭环式管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相关项目在既定时间前完工。要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坚持靶向发力,全力抓实脱贫普查,确保如实反映我县脱贫攻坚成效。

宾军宜就汶川县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宾军宜就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工作要求时指出,此次“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对“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这次检查工作作为整改销号的重要途径。督导组工作要认真细致,客观反映真实情况。要严格按照方法步骤,坚持标准要求,排查核实到位。要严格工作纪律, 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督导组全体成员,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