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调研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颜威 余昆5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通荣调研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落实主体防控责任,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防线,毫不松懈抓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罗凌,副县长余理胜参加调研。

张通荣在漩口镇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档案

张通荣一行先后来到漩口镇、县森林消防大队、林草局等地详细了解全县林草防火队伍建设、防火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应急值守、监测预警、应急救援准备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森林消防队员,检查消防器材和灭火装备配备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张通荣询问雁门小学学生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

学校安全防火工作,张通荣高度重视。调研中,他来到威州镇雁门小学,实地检查学校安全防火工作,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安全防火知识,并对学校食堂安全进行检查。他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防火知识,加强宣传,树立防火安全从娃娃抓起的意识,疫情期间更要高度重视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张通荣在雁门小学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

调研中,张通荣指出,当前是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把责任逐级逐项压实到各岗位和人头,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张通荣实地检查县林草局物质储备情况

张通荣强调,相关部门要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培训演练,提升专业素质,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要加强信息化设备运用,做好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确保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和物资配备、防火应急演练、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要重视教育引导,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全民防灾意识,积极营造公众参与、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要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推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和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

县级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