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公安局扎实开展全国“两会”召开前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为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内治安环境。5月18日晚,汶川县公安局严密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县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清查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当晚,全体参战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协同配合,文明执勤,严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全力开展清查工作。此次清查紧密结合汶川治安实际,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在综合分析研判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和规律特点的基础上,以县城城区治安整治为重点,辐射带动全县。清查活动对辖区内网吧、旅店业、未办证留宿场所、娱乐场所、加油站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集中清查整治,重点整治“黄赌毒”、实名登记、旅店业管理系统安装、流动人口等治安突出问题。清查中县公安交警在城内繁华的街心花园路口、邻里超市路口,二小路口设置检查点,重点检查超速、超员、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交通突出问题。各派出所对辖区内的炸药库和危化品存储点进行拉网式清查。

交警在二小路口检查酒驾

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警克服厌战情绪,认真履行职责,逐个重点单位、部位、人员进行细致排查,讲究工作方法,做到文明执法,充分展现了汶川公安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开始前局党委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召开了全局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了清查行动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了分析研判确定了清查重点。”汶川县公安局副局长孙涛介绍说。

民警检查旅店实名制登记情况

据悉,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265人次,车辆72台次,清查旅店业73家、未办证留宿场所35家,加油(汽)站5家,网吧10家,洗浴中心1家,KTV娱乐场所6家,出租房5家,茶楼4家。盘查登记录入流动人口149人。依法处罚未按实名制登记旅店4家。共检查车辆60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5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已抽血)、无证驾驶2起、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年检1起、驾驶室悬挂妨碍视线的15起,未系安全带1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6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