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为及时传达贯彻国务院督导组、四川省督导组赴阿坝州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督导组反馈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5月26日,汶川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罗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督导组赴阿坝州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见交流会会议精神及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赴阿坝州督导工作见面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督导组反馈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张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省督导组实际督导的情况来看,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全县还存在半专业防灭火队伍技能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群众防火意识薄弱、防火宣传教育不够深入,很多群众并没有从内心提高森林的防火意识,没有在社会中形成一种全民防火、全民救火的风气。领导干部对林火管理、林火原理和扑火组织指挥以及扑火技战术、安全避险和紧急救护、基层森林防火工作实务等专业知识还不够了解,防灭火素养还有差距,对习近平总书记及国家在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认识上还不够、物资储备上底数不清等问题。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通荣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下苦功夫继续加强训练好半专业防灭火队,不断规范队伍管理,切实提高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森林火灾组织协调与快速扑火的综合作战能力。各镇、社区要加大宣传曾强群众防火意识,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增强防范意识。要有专项资金保障物资齐全到位。对中央、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认识到位、有效宣传到位。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专项整治。要印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讨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现场救援能力、提高火灾防治成效。

就下一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张通荣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梳理问题,找准差距,全覆盖排查隐患、全方位整改问题、大力度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整改方案要坚持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排查出的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全力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消除可能引发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问题隐患。要加大物资储备和经费保障。各个镇要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培训提升了我县应急系统森林防灭火预防和扑救的森林草原火灾专业知识、技能,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化底线思维,做深做实做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标本兼治提升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整体工作水平。

旺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履职,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和地灾防治、防汛度汛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任务。

县级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各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