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气象局精心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近日,记者从汶川县气象局了解到,目前,汶川县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针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概率增大的情况,县气象局精心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

在汶川县气象局的观测站记者看见,工作人员顶着烈日对观测设备的性能和工作状态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站内的采集器、传感器、太阳能主板等进行了清洁,重点对雨量传感器进行标校和清洁维护,确保站内所有的气象监测设备正常运行。

工作人员更换传感器

据气象工作人员分析,今年气温与历史同期比较偏高,降水量总体接近常年,发生极端突发性强降雨、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风险较高,汛期服务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为确保我县今年的安全度汛,我局切实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相关部门的业务会商,并强化了领导的带班值班制度,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汛期各项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汶川县气象局局长邓明放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气象服务的要求和需求,县气象局对全县35个区域站开展全面排查、检修和维护,确保区域站不“带病”运行,保障各类数据准确、及时传输,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天气气候的监测、预报、预测工作,详细记录每天天气情况,有重大灾害性天气时,及时指导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加强与国土、水务等部门的科学联动,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汛期各项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