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阿坝州驻汶川县督导组督导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5月19日,阿坝州驻汶川县督导组督导工作会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主任杜林,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副县长余理胜参加会议。

会上,汶川县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驻汶川县督导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单位作了补充发言。

会议现场

范继跃指出,汶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狠抓防汛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实,取得良好成绩,总结了汶川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面在应急救援、地质灾害监测的特色亮点工作。同时,也指出当前汶川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

范继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继跃强调,此次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督导范围包括思想认识、体制机制、责任落实、风险隐患、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宣传教育等方面,各级各部门各镇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广泛深入宣传教育群众,督促全面理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体制机制,开展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力量体系建设,建立重大风险、突出问题、整改任务和完善制度“四个清单”,制定标本兼治方案,积极推进落实。按照整治方案,一项项推动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完成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整治任务,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水平。要对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结合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整治成效,加强跟踪指导,严防再次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推动落实、巩固成果。

旺娜汇报汶川县工作开展情况

范继跃要求,专项整治督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力争通过专项整治,实现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综合防控水平、全面提高地灾防治现场救援能力和提高火灾防治成效。

驻汶川县督导组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旺娜代表汶川县汇报了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表示,按照中央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汶川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全力抓好防汛减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三种意识”,不断提升预灾水平。全面提高大局意识,全面提高防灾意识,全面提高纪律意识,突出“三个重点”,不断提升防灾水平,重点突出隐患整治、工程治理、清淤除险,坚持“三个加强”,不断提升抗灾水平。全县加强监测预警、应急演练、沟通协作,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火源监管、队伍建设、监督指导,做好社会稳定防控工作。由于全县隐患点具有点多面广、隐蔽性强的特点,且处于岷江两岸的高山峡谷地带,隐患点存在排查难,监测难,预警难。河道、沟道内大量物源堵塞,清理方量大。需工程治理的隐患点较多,资金缺口量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经费较少,森林草原防火基层设施建设不够完善,下一步,进一步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提升抢险救灾水平。

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