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二届汶川县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4月8日,十二届汶川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刚出席会议。

邓海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总体上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决胜脱贫攻坚更是步入收官阶段,在这关键时期,县委巡察机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巡视条例》赋予的职责,协调构建起上下联动的巡视巡察监督网,努力实现新时代县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


会议现场

邓海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巡察监督的政治属性。要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从具体业务切入,透过现象看本质,把业务问题上升到政治层面、落脚到政治责任,从政治高度去发现、辨析和反馈问题,要做到“三个必须”,要突出重点,深入推动常规巡察要对标对表,务实推进专项巡察。二提升巡察质效,担好巡察监督的职责使命。立足实际,把牢巡察监督的重点要紧盯被巡视单位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以及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用党的纪律规矩来规范党员干部工作行为,解决懒政、怠政、不敢担、不作为等问题。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巡察干部队伍。三统筹协调推进,合力完成“全覆盖”目标任务。本轮巡察将对12个党组织共14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县委巡察办要切实发挥好协调指导作用,组织好巡前培训,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做细跟踪指导。县委巡察组要发扬“亮剑”精神,敢于探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在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带头遵守巡察纪律。相关单位要发挥好协作配合作用,积极主动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重要信息、人员、场所等支持,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的巡察任务。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杨彬代表县委及县委巡察组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第七轮巡察工作李晓刚宣读了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各组人员构成及任务分工决定。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及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涉及的12个党组织共14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