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员先锋:王良贵发展黄牛养殖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胡晓 胡滨栩今年60岁的王良贵是漩口镇圣音寺村的村支部书记,每天一大早都到自己的养牛场忙碌,准备饲料、喂养、添水等一气呵成。2017年,王良贵投入140余万元的资金,建起了养殖场,首批购进300余头黄牛进行饲养。

经过对市场行情的研究,加上他之前经常习养牛的技术,很快他就熟练掌握了养牛的技术,更加坚定了他养牛的信心。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到2019年,他养殖的牛存栏数达到800余头,年纯收入40余万元。为了不断扩大养牛规模,养牛场实行科学饲养,在网上学习的同时,王良贵理论结合实际,虚心向漩口镇专业养殖技术人员请教,逐渐积累了丰富的养牛经验,掌握了黄牛的生长特点。他说,养牛的饲料主要本地的玉米秆为主,健康绿色,成本低,出栏快,效益也好,但是在养殖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圈舍的卫生,常消毒,防止牛生病,影响收益。

王良贵正在给黄牛喂饲料

2017年6月以来,漩口镇圣音寺村的村支书王良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高山草木优势和地域优势,建设致富养牛基地,因地制宜发展黄牛养殖产业,助力增收致富。

在发展自家养殖的同时,王良贵也一心想着村里的老百姓,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充分发挥党员示范模范作用。在养牛过程中见了成效,作为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能带动周边的老百姓致富王良贵告诉记者,今后将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养殖产业,带头村民发展养殖业协调资金,无偿传授养殖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