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4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召开汶川县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贯彻《四川省旅游条例》,四川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常务会议安排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听取《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关于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汶川县审计局关于汶川县2019年四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及问题整改情况项议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暨第三战区项目精准管理巡视整改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环保督察整改暨河长制宗教事务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清明节值班值守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州要求进一步优化4个州级治安卡点流程,特别是清明节进州车流量、人流量将增大,要提前谋划和完善应对措施,确保道路畅通、管控有序严格落实复学复课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复学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区承包责任制的通知》和五大战区“9+2”工作督导要求做好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清明节和汛期即将到来,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通知要求,妥善安排值班值守相关工作,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减灾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随着州内景区的开园,清明节期间要做好节日期间旅游工作,做好游客来汶的各项应对准备等工作。全县上下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的要求,提早研判、谋划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防汛物资准备,强化监测预警、应急演练、群众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加快河道清淤疏浚,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旺娜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加紧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做强乡村产业品牌,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和科学文化素养,促进农民全面发展。要优化村庄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

会议研究审议了《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办法(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审定〈天府汶川·心中的无忧城2020年汶川文化旅游营销工作方案〉的请示》《汶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关于审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汶川甜樱桃2020年营销工作方案〉的请示》《汶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汶川县14个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汶川县政府投资项目服务中心关于审定汶川县政府投资项目精准管理体系的请示》等十项议题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张树柏,副县长付旧军、候治强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钰,县政协副主席吴非,县人武部长张济川应邀列席会议。县级各部门、各镇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