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张通荣实地调研绵虒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43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深入绵虒镇草坡片区实地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这户贫困户是因何致贫?采取的措施是什么?包联的干部是怎么做的?”来到绵虒草坡片区张通荣与村干部、脱贫攻坚一对一包联帮扶干部、镇干部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一户一策”台账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易地搬迁、档案资料、驻村队伍帮扶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勉励大家要对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中的相关决策部署和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摸清任务进展情况,认清镇情、村情、户情和贫困户个体差异,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包联干部要将帮扶资料再完善、措施再细化台账再审核,做到一目了然,真正把“一户一策”落实到位在做好基础帮扶的前提下,积极培育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精神脱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张通荣与贫困户深入交谈

在绵虒镇草坡片区,张通荣与贫困户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生产状况各项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详细查看了“一户一策”等相关台账。要求相关部门、包联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有坚定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要把各项政策摸清吃透,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真正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落实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一系列帮扶政策,解决好因病致贫返贫这块“硬骨头”。

县委常委刘兵,副县长余理胜,县级相关部门、绵虒镇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