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磨镇积极推动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水磨镇通讯员兰木斯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走向,为更好地满足群众需要,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水磨镇根据县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施,切实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餐饮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督促其必须具备合法经营资格,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要求开业前必须备好测温计、充足的口罩与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经营场所及设施、餐具等全面消毒。严格落实购进货查验、留样等制度,严禁采购不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材,对疫情期间积压的库存食品实施检查,切实保证食品卫生健康安全。

实地检查现场

水磨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经营场所防疫防控管理措施。对于餐饮企业所有从业人员,一律实行佩戴口罩上岗制度,实施体温监测并切实记录;与食材、食品接触者,必须保持良好卫生情况,实施规范消毒措施,佩戴一次性手套。进店顾客需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监测。要求餐饮企业提供公筷公勺或个人双筷,建立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合理控制人流,防止人员聚集,并设立废弃口罩回收桶,定点回收集中处理。

水磨镇还巡逻检查中发现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现象,现场责令其改正,整改不到位的要求关门停业。

目前水磨餐饮有28家达到恢复营业标准。下一步,水磨镇将继续坚持每日巡查,常态化督导,切实维护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同时帮助餐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有力有效推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