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共汶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颜威 康建禹)2月25日,中共汶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彬向大会报告工作。

参加第二次大会的县纪委委员,应到23人,实到21人。会议经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汶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走在前、做在先,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高质量推动新时代汶川纪检监察工作再上台阶,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厚重提气的“答卷”。

第二次大会会议现场

报告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个别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足,压力传导不够有力;有的单位存在定位不准、责任不清问题,督查内容不明确,发现问题能力不足,监督检查成效不明显;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时有发生,干部作风不实、政策棚架的问题依然突出;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还不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对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报告要求,纪检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汶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列席第二次会议的有: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州属驻汶机关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