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水磨镇:防疫督查有力度又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水磨镇通讯员 兰木斯门)“今天有无外来人员进入?过往车辆是怎么登记的……”这是水磨镇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的日常对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水磨镇党委一方面立足联防联控“外防输入,内防蔓延”工作部署,另一方面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监督工作, 详细了解企业消毒杀菌、安全防护以及返岗员工的监管等情况。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抓紧压实企业、市场、村社的主体责任,构筑起辖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党委就成立个片区工作组督查组深入防控一线。对排查情况、外来人员、居家隔离、企业、农村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开展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有部署有落实。


水磨镇构筑起辖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各工作组迅速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检查。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包保人员在岗履职、以及返岗人员监管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疫情防控宣传、防护措施以及返岗人员监管等手段是否存在问题。监督过程中,督查组灵活采取“微信督查+电话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避免多头检查、无序监督。带队直奔企业,卡点、居家隔离户落实一线工作法,现场办公,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对上级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全程跟踪督查,强力推进整改。

督查不光是发现问题,还要及时协助解决困难。面对口罩需求量大、体温枪满购买的问题,镇党委多方想法筹措,保障一线人员都有口罩,对爱心捐赠物资及时补充到医院、学校、企业和志愿者,保障物资充足,当好“服务员”,推动监督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