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3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主持召开汶川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王永寿、罗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汶川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汶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省直定点帮扶及农业产业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顺庆对口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专题汇报。

会议现场

在详细听取了汇报后,张通荣指出,2020年是实现全民全面脱贫的决胜之年,留给汶川的时间也不多了,汶川怎样把脱贫攻坚成果真实、客观地展现给社会各界,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之于此,全县各脱贫攻坚参战人员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带领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做好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性的工作书写属于汶川的优秀篇章。

针对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张通荣强调,各分管口子、帮扶部门、帮扶责任人要继续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对各自所负责的项目、贫困户、非贫困户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再一次的详尽梳理,建立好问题台账并“逐一销号”。县纪检监察部门要继续以“发点球、亮红牌”的方式对工作不在状态,甚至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追踪监察问责。要严格对标党中央所提出的22个脱贫攻坚专项,对汶川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整改。各大脱贫攻坚战区的专门力量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让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形成“一盘棋”。

张通荣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如何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新举措,张通荣强调,要破目前老百姓主体意识不强的局面,下功夫争取民心;要让脱贫攻坚力量实现“精锐化”,继续升级工作“版本”,打好主体战;要全面实施正风肃纪的专项整肃行动,确保工作成效真实可靠;要依然保留“红、黄”牌制度,切实压实责任;要根据各主体责任进行分类发力,确保工作效率;要善于向省、州及社会借力,让第三方帮助汶川发现问题;要善待关爱对口帮扶汶川的力量,让他们能够在汶川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要对前期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进行总结并打好“宣传组合拳”,让“汶川经验”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指南”。

县委常委刘兵、张树柏、陈小建,副县长余理胜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