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人民医院全面复诊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融媒体中心 记者 田甜 刘杨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医疗服务管理,维护合理医疗秩序,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汶川县医院实行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抗击疫情的同时,恢复正常的医疗工作。该院门诊全面开诊。

患者正在服务大厅挂号

“牙齿痛了几天了,医生,赶紧给帮忙治疗一下。”来自威州镇的居民刘郭,3月19日一大早走进了汶川县人民医院口腔科。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汶川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州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后备医院,始终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指南,关闭口腔科等相关需密切接触诊治的科室。

“口腔暴露会使飞沫传播得更快,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关闭口腔诊疗还是能理解。”虽然刘郭牙齿痛了好几日没能得到及时治疗,但对于疫情期间关闭相关科室他表示非常理解。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汶川县人民医院在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管理上同时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求,恢复全面就诊工作

患者测量体温

记者在县医院口腔科内看到,虽然前来就诊的患者比较多,但大家都有序进行预检分诊,登记信息等。“今天来治疗牙齿,看见医院不停地进行消毒,医生们也戴防护罩,口罩,手套等,我们没什么担心的。”刘郭顺利的做完根管治疗后,走出诊疗室告诉记者开诊后,医院严格消毒,医生防护措施到位,患者可放心前来就诊。

牙科医生正在为患者诊疗

“为了减少大家的聚集,保证大家就医的安全,前来医院的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医院要求进行就诊。”县医院门诊部主任吴莉娟介绍道,虽现在全面恢复就诊,但前来医院的人员必须全程戴口罩,在医院大门接受体温测量,方可进入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必须携带身份证,实名制就诊。严格按医院规章制度进行三级预检分诊,如实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流行病学史询问登记,就诊时与医生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室”,挂号缴费、取药时则必须按照设立的一米安全距离线有序排队进行,住院部实行“严格准入、一患一陪护、凭证陪护”,每位住院患者至多允许1名陪护人员并基本固定,且不能不串门、聚众聊天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