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组织收看阿坝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 3月3日,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管党治党工作,推动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具体部署落地落实。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在汶川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现场

刘坪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学笃行守初心,自觉提升大格局、新境界、宽视野。“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这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也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关键环节。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理好新旧交织的各类问题,防患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唯一的途径就是必须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州要求上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贯通运用到阿坝实践中,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定推动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坪指出,要奋勇当先担使命,坚守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时代性。“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高举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重典治疴、坚决清除“两面人”“代言人”,坚持除弊革新、深入治理“四风”问题,坚持铁腕惩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制度反腐、坚决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思想拒腐、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容错纠错、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科学治理、持续深化“三项改革”,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总体来看,2019年,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了新突破,州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坚定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为全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州委对此是充分肯定的。

刘坪强调,要居安思危找差距,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备豫不虞,为国常道”,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思维,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绝不能犯战略性、颠覆性错误。无论是从省委巡视反馈和案件查办、日常监督、巡察督查等情况来看,还是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惩贪治腐、基层治理来看,我州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斗争远没到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时候。要精准把握形势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对照反思、深刻剖析,通过压紧压实责任、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持续强化正风反腐、切实加大公开公示和政策解释力度等措施,努力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全面提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满意度。

刘坪强调,要锐意进取抓落实,坚决做到不放手、不松劲、不歇脚。“为者常成,行者常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巩固阿坝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要纵深推进政治建设,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加强党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涵养政治文化、始终坚守优良品格。要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克服“疲劳综合症”,从政治上全局上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大力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落实落细脱贫攻坚摘帽后“四个不摘”要求和成果巩固各项措施,重点开展好“三察三治”专项行动。要纵深推进惩防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示警”,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坚持净化政治生态与优化发展环境一起推进。要纵深推进容错纠错,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不枉不纵原则,坚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 深化运用容错纠错机制,要既体现纪律的“尺度”,也体现组织的“温度”。要纵深推进监督效能,完善监督体系、保障制度执行,压实压紧“两个责任”、强化监督实效,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锻造敢于善于斗争的高原铁军。

根据会议安排,松潘县委、壤塘县政府、黑水县政府和州文体旅游局、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述责述廉,并进行民主测评。

汶川县副县级以上领导,汶川县纪委监委全体常委、委员在汶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