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人换机不换 河道清淤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3-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何艳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汶川县绵虒镇登溪沟清淤点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数台挖掘机正在挖起巨石和泥沙,往大货车里倾倒。几十辆大货车来来往往,把泥石从河道中装运走。“我们现在是加班加点的作业,确保河道内的沙石在汛期来临前全部清除。”施工方汶川县川能矿业公司项目经理王外林介绍说。

施工现场

去年8月20日凌晨3点,汶川多地遭受山洪泥石流袭击,农房、耕地被洪水泥石流淹没,道路冲毁、桥梁垮塌。此次地质灾害共造成2000余万立方泥石流堆积体。造成都汶高速公路、国道213及县乡道路交通瘫痪。在汶川县委县政府安排下,当地迅速组织人员和工程机械,进行紧急抢险,去年10月底完成了主要道路修复和主要河流疏浚等紧急抢险任务。

在疫情期间,为了早日复工复产,确保不耽误工期。川能矿业公司积极积极行动,组织机具、人员于1月27日全面复工。“我们工人进场前,要对他们十四天的行动轨迹进行排查,还得持有健康证。”汶川县川能矿业公司项目经理王外林介绍,工人进场过后,公司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进行全封闭式管理,不允许人员私自外出,每天坚持测量人员的体温,确保施工安全。

公司每天坚持测量工作人员体温

为了在今年汛期前全面完成大量雍塞体的清淤工作,汶川县政府与四川能投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汶川川能矿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本着“变废为宝,化害为利”原则,将雍塞体泥石全部运往成都、都江堰等地,支持天府机场、成都三绕等我省重点工程建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做好此项工作,我们公司执行24小时作业,换人不换机,同时动用了4台大型机械,200辆运输车,确保快速完成清淤任务。”王外林说。

截至目前,登溪沟清淤点还剩40多万立方的清淤量,下庄、板子沟、羌锋村等多处泥石流冲毁点也在同步进行清淤工作,预计5月底进入汛期前完成全县的清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