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企业顺利续贷800万 全县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100%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田甜 刘杨)贷款的钱到账了,终于有资金买材料开工了!在汶川县漩口新型工业园区,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万里高兴的大声说道。“大家不要愁,下午就购进原材料,明天我们就开工!”

据了解,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专业从事基础锂盐加工、锂系列产品深加工及锂电正极材料产品应用技术研究和生产及销售的专业性综合公司

县经信部门协调银行向四川国锂锂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续贷800万

公司位于汶川县漩口新型工业园区,占地40亩,全公司200余人,其中吸纳当地百姓就近就业152人,每年人平均增收5万余元,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国内沿海城市及出口欧美、日韩等国家,平均年产值可达2亿余元。

2019年,受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调整,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不及预期等诸多因素影响,基础锂盐价格不断下滑,给公司经营造成极大冲击,公司于2019年1月贷款950万,到2020年1月到期还款,公司还款后就遇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给公司经营造成巨大困难,特别是开工需面临的原材料采购,经营费用支出,短期内产品对内销售困难,对外出口阻断,公司资金链断裂,复工复产十分困难

了解到企业资金困难相关情况后,汶川县经信部门积极走访企业,向农行汶川支行出具相关工作函,协调银行向四川国锂锂材料有限公司成功800万,2月24日顺利到达公司账户。

“非常感谢我们行业主管部门汶川县经信局协调农行帮我们贷到了这比贷款,这批贷款到位了以后极大地解决了我们公司的流动资金的困难,使我们能够顺利地复工复产。”谭万里说这笔贷款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实现了公司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个方面全力推动。

企业顺利复工

“当我们了解到这个企业的复工困难时,第一时间启动快速反应机制,从资料收集到贷款上报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农行汶川县支行副行长徐敏介绍道,当农行汶川县支行了解到企业复工在即,遇到困难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工作要求,立即展开网上办理。并于2月24日实现贷款投放,且利率低于人民银行基准利率30个BP。

四川国理锂材料有限公司于2月12日实现复工,收到贷款后的第二日,企业全员上岗,实现复工复产同步化,顺利达到规模生产。“下一步企业将内强管理,外拓市场,不断把企业的生产经营持续稳定,为阿坝州民族经济发展,民生稳定,履行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董事长谭万里介绍道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生产各种基础锂盐660.5吨,实现工业总产值2897.8万元,下一步将继续为阿坝州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我们经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严格执行了群防群控的同时积极走访企业,对接银行,目前县域内,工业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100%,正有序推进企业的复产和达产工作。汶川县经信局职工袁龙武介绍道,2019年,汶川全县3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产值80.6亿元,较往年增加20.3亿元,今年新增3户企业,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汶川经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指导、分类施策,建立“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实际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全县企业复工率已达100%,今年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

除此之外,农行汶川支行也根据上级行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职能作用。“在保障金融服务的基础上,我们推出了相关的线上抗疫的产品,有力保障企业的信贷资金需求,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农业汶川支行副行长徐敏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汶川支行提出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双胜利的目标,针对缴税优良用户投放税银e贷120万,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投放微捷贷5笔共400万元,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投放11笔贷款共1.4亿元,全力助推县域内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