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漩口镇再添一养猪场 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何艳 马云)“我们村老百姓有了自己的猪场,年底也能像其他村一样有分红了。”在汶川县漩口镇小麻溪村“集体养猪场”建设施工现场,村主任曹洪自猪场动土开工建设以来,每天都要来回巡查好几遍,紧盯着施工建设进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村两委积极向上争取,经村委会商议,按照村民发展意愿,采用“公司+农户”的正大绿色种养模式,大力发展生猪养殖。

“集体养猪场”建设现场

记者在小麻溪村鲜家沟坡道旁的一处田间,一台挖掘机正在挥舞着双臂沿着既定的施工线路,道路路面进行平整、翻挖由于受地理条件影响,全村主要以山地为主,土地有限,集体养猪场只能建在村子后面的坡上到达半山坡,还需要修建一条长354米的道路。“我们只有把道路打通,猪场建设材料才能成功运上。”曹洪说,为加快养猪场建设,当前正在加快道路施工。

据了解,该猪场主要由政府帮扶资金村民集资入股的方式建设。猪场占地7亩,可容纳1400头标准化养殖厂,总投入235万元,村民入股85万预计建成投产后年出栏生猪能达到2800按当前行情估算年净利润在80万元左右。公司与我们签订合约,我们只负责养殖,猪仔和饲料由公司统一提供,销售也是公司负责”曹洪表示通过正大“代养”模式,一次投入后,村两委每年都能增加集体收入,村民也能实现分红。

小麻溪村全村共198户,有农业人口452人,耕地600余亩,属典型的人多地少。村民主要靠外出务工为主,在此次发展集体经济中,村民积极性很高,大家踊跃入股。村民何强说,“资金入股,年底分红,利息比存银行收入更高。”

漩口镇鼓励群众发展养猪业,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漩口镇现有规模化养猪厂14家,其中集体经济养猪厂5家,总年出栏量在25000头左右。村集体经济养猪场的建设,既是漩口镇发展集体经济脱贫奔康的“法宝”之一,更是推动该镇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