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通过这个演练我们知道了整个防控的这个流程以及每一个环节需要着重抓的重点工作3月19日,汶川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桌面推演在汶川中学举行来自汶川县七·映秀中学校长熊作富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新冠肺炎的发生和传染,保障广大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生命很有必要。

演练现场

此次桌面推演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设置四种情形一是发现可能疑似人员二是疑似病例上报启动学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三是启动县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四是疑似排除。

中,参演人员介绍了各自的岗位职责,详细论述在每个场景下各自分别需要完成的工作内容。各参演人员工作内容主要涵盖疫情监控、信息传达、后勤保障、人员管理、应急救援、杀消防疫、善后处置等全流程。

通过这次演练来完善我们预案工作的一些不足从而提高我们各职能部门之间的疫情防协作能力汶川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余朝彦介绍说此次桌面推演一方面检验了《汶川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一方面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对可能出现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确保突发卫生应急事件发生后,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的完善我们学校的防控预案应急演练方案,以确保开学以后各项工作能够稳妥推进让家长学生能够放心入学。熊作富,在此次桌面推演结束后,学校将按照此次推演中总结的问题,科学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顺利复课后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推演结束后,参与人员此次疫情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互相点评。副县长、县防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罗萍就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

县委宣传部、县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汶川中学等多部门参与了此次演练。全县各中小学校长观摩了此次桌面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