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段毅君到汶川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 羌325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一行汶川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阿坝州应急管理局长兰翔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一同参加检查。

  段毅君一行先后来到映秀镇汶川应急体验中心,漩口镇阿坝汶川侨源气体有限公司就企业应急救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重大危险源管控、企业内部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段毅君在位于映秀镇的汶川应急体验中心实地检查

  段毅君指出,应急管理部门担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务必加大普及应急安全素养,训练应急避险能力。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务必盯紧看牢危险化学品、非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为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持续做好检疫场所、医学观察点等疫情防控场所的建筑、消防等安全检查工作,为夺取抗击疫情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段毅君要求,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艰巨复杂。要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要保持高度警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指导企业精准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段毅君强调,清单制管理是我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成功探索,对于防范重大风险解决关键问题意义重大。要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用科学的方法管控住安全风险要实事求是精准制定清单,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防止清单纷繁复杂、流于形式要讲好清单故事,说清楚清单制的优势,加强业务培训,明确落实责任,推动清单制管理取得实效。

省、州、县相关处室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