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阿尔村“4.8”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工程顺利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田甜 黄泽绒“大家口罩带好了吗,上工前都要测体温,麻烦大家有序排队测体温。”阿尔村“4.8”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工程复工现场,施工负责人李国杰正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为确保汶川县灞州镇阿尔村“4.8”山体滑坡灾后农房重建工程加快复工,确保当地群众如期入住新家,2月19日,当地农房建设正式复工。

据了解,阿尔村“4.8”灾后农房恢复重建工程是汶川县灾后重建重点工程,于2019年11月底开工,项目采用统一规划、由阿尔村重建户成立业主委员会组织推进建设,其中包括农房重建户108户,包含了不同面积4种户型。


工人在工地接受体温监测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部分工人们凭当地与本地开具的人员流动证明和健康证明材料已经返回工地,开展工程建设。为保护施工人员安全,在进入施工现场前,工人们有序排队,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准备。在做好施工登记后,才能进入施工场地。就如何采取措施抓好疫情防控,李国杰说:“我们每天早中晚都会严格的测量工人体温、监测合格方可进场,同时每天会对工地进行早中晚3次部覆盖的消毒、喷杀。”

据了解,该项目首先确保关键岗位工人到位,并专门配备了消毒员,每天对工地生活区和施工现场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进入施工现场所有施工人员都建立了健康档案,流动轨迹台账。现工程项目进入了主体结构支撑和备料制作阶段,截至目前总共完成了总工程的20%,预计8月初完工。李国杰介说:“虽然天气寒冷、施工难度较大,但我们会通过打围,烧炭加温等方式进行保暖,保质保量,抢抓工期,争取早日完工。”

除了施工方做好了相应防控措施外,阿尔村村两委也对外来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毫不松懈,为了保证施工人员及村民的安全防护,制定了相关措施在保证工程复工的同时全村安全。阿尔村村委会主任马永建说:“灾后重建复工后,我们村两委采取外来施工人员吃住都在工地内,不和村民接触等方式,确保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据悉,汶川县按照省州安排部署,科学制定建设复工方案,按照首批次水下工程、灾后重建工程,二批次省、州重点工程,三批一般市政基础工程,分期分批复工,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项目均可申报复工。汶川县城乡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副局长王勇介绍“按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我们职责制定了相关工程复工复产的措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施工单位按照复工流程申报,会同有关部门就到现场进行核实,达到复工要求,方可允许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