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应急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颜威)2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领导小组组长张通荣主持召开汶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应急指挥部会议,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指挥长旺娜出席会议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县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交通运输组等十个工作小组汇报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近期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建议。


张通荣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通荣强调,州委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达了“死命令”,全县上下要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坚决、彻底、果断全面地贯彻落实好州委、州政府的要求,让防控工作再升一级。针对目前防控工作中面临的矛盾问题,县级职能部门要立行立改抓好落实,要表明汶川坚决执行中央、省、州安排部署的态度,把“谁不执行,谁就会付出巨大代价”的观念传达到所有人脑中。要把握好“防控第一,协同推进复工”的主线,充分认识部分干部对汶川的特殊性理解不够、工作显得粗糙、制度执行不够好的短板,用脑、用心做好防控工作。


秦开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开金指出,汶川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守好了阿坝州的“南大门”,为全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也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汶川县要坚持思想不松懈、用心不松劲,严格按照州委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并从增设卡点、保障物资储备、加强前线作战人员力量、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宣传力度、做好重点工作力量调配、教育工作早准备等方面确保汶川县无疫情这一目标的实现。


旺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旺娜指出,近期,州督导组相继开展了暗访督查,反馈指出了系列问题、漏洞和短板,县上也采取了打招呼、不打招呼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明察暗访,汇总信息后得出一个结论:工作安排部署、有措施流程、有制度规范,但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不到位。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州委“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定不移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要求,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无现症病例区”攻坚目标,同时,要统筹整合人员力量,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随机暗访等形式,加强工作轮回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问题整改情况及时通报。

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罗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