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战“疫”人人有责 理发师也来参战——汶川志愿者为防疫一线工作者免费理发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何艳 胡晓 2月17日,由汶川文明办牵头,县总工会团县委等群团组织一批“理发志愿者”正式上岗了,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在经过连续近一个月的抗疫工作,汶川县很多卡点的工作人员反映有理发的需求,但是由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一线防疫人员仍需要坚守岗位,商铺关闭,理发需求亟待解决。汶川县志愿者们启动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免费理发”的志愿服务。


“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在志愿者招募中,很重视志愿者的资质筛选,其中就有不少有理发经验的志愿者。为避免城镇间人员交流出现疫情风险,理发服务分区进行。2月17日,汶川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映秀志愿理发店在顺汶展销中心“开业”,志愿者们先是对有理发需求的干部群众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为理发工具消毒,随后在临时搭起的“操作间”内开始了理发工作,他们拿着剪子和推子,手法利落。就当天累计服务人数达到52人。

在汶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们的理发生意更是“火爆”,需要理发的人员排起了队。自指挥部成立以来,里面的工作人员就日夜奋战在大办公室里,个别男同志的头发长到耳根。大家都表示,头发长了给工作带来不便,非常感谢志愿者们。

2月18日,志愿者们又深入到灞州镇检疫卡点和绵虒镇检疫卡点、城关交警中队及映秀等卡点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免费理发”。共计99名一线防疫人员接受免费理发服务,服务时长达50个小时。“这段时间一直投入在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一直没有时间理发,感谢汶川县志愿者今天来我们中队为我们理发,我们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汶川县交警大队城镇中队交警袁学武说道。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汶川志愿者们化身成为疫情预防的“宣传员”,筹措物资代购代买的“后勤员”,配合社区、卡点检疫的“战斗员”……多种身份、多种使命,成为防疫工作的坚强后盾,下一步,汶川将针对自身实际需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专项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