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趁火打劫,抓!——汶川绵虒镇两小伙盗窃村民樱桃树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朱远志 王友龙)2月18日,记者从汶川县绵虒镇派出所获悉,绵丰村两村民因盗窃樱桃树被成功挡获。

2月16日上午,绵虒镇派出所接三官庙村群众报警称:“家里栽种两三年的樱桃树被盗了十几株。全家人以后要靠这些樱桃卖钱,希望警察尽快查获不法分子。”接报后,绵虒镇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侦查。而在侦查过程中,又陆续接到7位村民报,均家里樱桃树被盗。


嫌疑人指认现场

果树接连被盗,引起了绵虒镇派出所高度重视,于是将案件立即上报县刑侦大队。绵虒镇派出所和县刑侦大队兵分两路,刑侦大队进行图侦工作,绵虒镇派出所进行调查走访。

2月17日,派出所民警和绵虒政府工作人员走访排查中发现在绵丰村一条小巷子里,一辆尾箱沾满泥土的面包车非常可疑。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和通过调取道路电子眼比对后,将该车主徐某某传唤至绵虒派出所讯问。

徐某某对自己盗窃大樱桃树苗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同伙董某某。绵虒派出所随即在董某家中将其抓获,在董某后院里发现尚未转移隐藏的果树29株。

经鉴定和失主确认,董某后院里的果树就是被盗的樱桃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和董某如实供述了二人驾车到三官庙村河坝地带果园盗窃树苗29株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和董某某已被汶川县警方控制,案件已经移交给汶川县刑侦大队进一步办理。

目前,全县上下正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关键战役中,绵虒镇两小伙在全民战“疫”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顶风作案趁火打劫,对村民的财产造成极大的损害,也因自己的盗窃的行为而付出沉重的代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