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战“役”期间 汶川“菜篮子”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田甜 黄泽绒随着各行业逐渐复工复产,到市场采购的人流也明显增加,货源供应是否充足,肉菜价格是否平稳,今天我们跟随记者去一探究竟


群众在市场进口处接受体温检测

“来,麻烦测一下体温再进市场。”一大早,记者来到汶川县双河市场,看见需要进市场采购的老百姓正有序在门口测体温。双河市场汶川县城最大的农贸市场,这里的货源供应和市场价格直接关系到全百姓的食品安全和生活保障,疫情发生后市场所有工作人员都停止休假,全部坚守在一线岗位,怎样全力保障市场卫生安全和经营稳定的同时确保汶川百姓“菜篮子”货品保障充足。市场负责人何小岳回答道:我们对市场的防疫措施必须做到位,对进入市场的所有人员,都必须要戴口罩,然后每天坚持测体温,市场内每天消杀不少于两次,清洁卫生也做得很到位。


群众在市场内选购蔬菜

据悉,市场管理方每天早晚次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毒,设立一个进口,一个出口,并对固定商家和临时流动商贩测量体温,巡视市场内口罩佩戴情况有异常情况,民以食为天,只有菜篮子稳定了,老百姓的心才能稳,尽管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满足广大群众生活必需的肉菜供应必须保障到位目前这个市场内的摊主都已经返回,商铺全都打开了,蔬菜品种比较齐全,大家放心来购买。市场负责人何小岳说。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有效减少出门次数。每个家庭对日常采购安排也作了一定的调整,虽然受多方因素影响近几日物价略有上浮,但总体平稳,市民们也都表示能接受。

汶川群众刘英已经很多天没有出门采购了,今天到菜市场购买生活必需品,她说:我们家就我一个人出来买菜,隔几天出来一次,然后买的稍微多一点,因为这两天气温也不是太热,可以囤起来,多吃几天,这样就避免多次出门。

多数商家也表示,尽管市民们减少了采购频次,但销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市场内商家邓丽君告诉记者:生意还可以来购买的要比平时买的多点儿,因为餐馆没开门都是买回去囤起来,自己做。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也多措并举,随放随查,确保老百姓“菜篮子”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首先我们要求市场的开办者在做好防控疫情的情况下开始营业,也鼓励我们的市场经营户主体在自我保护的情况下搞好商品的供应,我们执法人员每天在市场里要对我们所有的商品的质量和价格进行监管,以维护我们汶川的菜篮子保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监管局赵蓉威说。

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参与进来,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出门采购尽量错峰出行,减少采购频次,既是对自己对每个小家负责,也是为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