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小小出行卡 防“疫”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余昆 伍排勇 胡镔栩“看一下你的出行卡,我们做个登记。”2月19日,在汶川县水磨镇农贸市场门口,由当地社区和志愿者组成的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登记。除了检查口罩佩戴,消毒登记和体温检测外,群众必须具备水磨镇发放的出行卡片才能进入菜市场采购。


进入人员需提供出行卡

“我们这个市场出行人员密集,管理难度大,通过实行出行卡后,每天人流减少了四分之三。”水磨社区党支部书记姚正春介绍说,水磨农贸市场是漩三片区最大的市场,主要服务于水磨、三江、漩口三个镇的2万余名、社群众的菜篮子,每天购买人员1600余人,自从实行出行卡后,市场流动人员只有400余人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了做好市场防控安全,解决群众“菜篮子”,减少村民外出数量,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交流。汶川县水磨镇根据辖区实际,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制度将市场的三个出入口封闭,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方便管理。不仅如此,水磨镇还对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制作发放家庭人员出行通行卡,所有人员需卡才能进入市场


社区对出行卡进行登记

“每户人两天可以凭出行卡,允许一个人进入我们的市场采购生活用品。”姚正春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出行卡有效减少了市场群众进入量,很好的控制了人员打堆现象,避免一到“赶场”时间全家出行发生。

“卡片还是比较方便的,一家人两天出来采购一次蔬菜和生活用品能满足需要。”郝其春是水磨镇马家营村2组村民,他拿着水磨镇政府制作发放的通行卡在市场门口检测体温、消毒登记后进入市场购买生活物品,他告诉记者,政府通过发放通行卡的形式规范了农贸市场管理,减少了人员流动,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水磨市场秩序井然

在水磨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各摊位上摆满了各种新鲜的时令蔬菜,肉、蛋、鱼等生活物质摆放有序、供应充足,整个市场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经营业主和采购市民都主动佩戴口罩,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目前水磨镇农贸市场有1家超市,5家杂货铺,50余家长期经营菜摊,能全力保障当地群众“菜篮子”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