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抢抓时机开展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春日胜黄金,战“疫”不误农。2月26日,在汶川县灞州镇克枯村的田间地头,当地村民戴着口罩、手套整地打草、犁田、施肥……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汶川县组织科农、市场等部门积极协调县供销等农资销售企业采购春耕所需物资,并对市场上销售的农用物资进行监督检查,全县春耕物资充足、价格稳定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汶川县灞州镇克枯村果树种植大户余德勤正在农机维修店对耕种机械进行全面的维修保养,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做着准备。余德勤说:“这几天,气温有所回升,得抓紧时间修理好这些耕种机械,该修的修、该保养的保养,农都耽误不得。


村民在农机修理店对农机进行检修维护

“最近,有机肥料多少钱?有机农药多少钱?都有现货吧?” 余小勇算是克枯村果树种植较多的农户,在高山和河坝他总共种了10多亩李子和甜樱。2月26日一大早,他拨通了农资店的电话。他说,刚开始,还担心受疫情的影响,今年肥料、农药的价格肯定会高,电话咨询后,价格和去年的都差不多。“这几天,我们已经开始收拾地头了,种植机械也差不多修理好了,疫情期间抓紧时间做好自家的农事就是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据了解,为切实抓好全县农业农村的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汶川县科农局及时出台了 《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耕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汶川县主要农作物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关于农业产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在春耕备耕期间农业部门、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一线的生产、管理单位除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要严格执行国家、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抓住春耕时节,组织引导好农民分时分段分批有序进行春耕生产,避免人员扎堆,防止交叉感染。


村民在田间除草

截至目前,汶川县共储尿素258吨、磷肥272.5吨、复合肥447吨、生态有机肥112吨,农药7.5吨,地膜14吨,供应充足、品种齐全,能够基本满足全县的春耕需求且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