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旺娜深入灞州镇、威州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伍排勇 余昆)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深入汶川县灞州镇、威州镇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值守人员和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广大基层干部。

旺娜在灞州镇阿尔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当地群众防控意识怎样?旺娜很关心,来到霸州镇阿尔村布兰村旺娜详细了解了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当看到阿尔村民们自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建立全村人员流动登记台账,在入村口设立了来访人员、车辆登记和开展消毒等工作后,旺娜高度肯定了全村疫情防控前期采取的各项工作。要求,村两委要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教育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勤洗手,注意房屋通风,对厕所等卫生死角进行消杀灭。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继续排查做好人员流动登记,防止外来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来访人员进入沟内游玩,要科学谋划,为疫情过后旅游发展和农房重建等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来到布兰村村民活动中心,旺娜走进巷道、果园,了解环境卫生整治和产业发展,听取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介绍,旺娜说,农村疫情防控重点在于环境卫生,村两委要利用此次疫情防控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教育村民在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利用好“大喇叭”宣传平台,做好来访人员登记,鼓励村民在家、在果园里开展农业生产,减少外出,做好源头管理,避免接触传染源。

旺娜看望慰问春节值班值守人员

在灞州镇,旺娜还看望慰问了全镇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等,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特殊时期依然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慰问。她希望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再接再厉,共同克服困难,做到大灾面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旺娜与村民座谈交流

在威州镇禹碑岭村,村里的流动“大喇叭”正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村道干净整洁,宣传标语醒目,旺娜对威州镇和村两委在疫情防控上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肯定。她走进村民吴应香家中,实地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与村民座谈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村民介绍,春节期间一家人都在家中并没有外出串门和走亲访友,她鼓励村民要继续坚持,尽量保持不与外界接触,阻断传染源,保护好一家的健康安全。旺娜要求,威州镇和村两委要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好入户宣传,要对每一户村民做好家庭人员排查和流动登记,建立好来访登记制度,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灞州镇、威州镇,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