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杨光富 余羌)12月31日上午,汶川县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就汶川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建设、40万头生猪产业链两个项目,汶川县分别与四川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四川兴川后勤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2个、正式投资协议1个,协议总投资18.22亿元。中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西南区养殖技术副总裁李晓勇,兴川集团、兴川后勤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兴教教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术名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旺娜代表中共汶川县委、汶川县人民政府向各位企业家来汶投资兴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以来对汶川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此次协议是本着平等自愿、友好协商、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四川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和四川兴川后勤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友好合作意向,举行4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汶川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建设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旺娜讲话

旺娜表示此次签约涉及的两个项目是直接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项目,意义十分重大。4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国五条”“猪九条”“猪八条”等措施,汶川与正大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项目总投资13.92亿元,将建成集生猪繁育、育肥、屠宰和饲料加工于一体的生猪养殖产业链,为构建汶川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具有深远意义。汶川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建设项目,是根据广大群众需求,并结合各方意见建议,县政府积极推动民办学校引进相关工作。而兴川集团是一家具有资格认证、优良资质,在教育投资板块具有专业性、正规性的企业,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对接,达成了合作意向。项目总投资4.3亿元,覆盖幼儿园到高中的民办非营利性学校,建成后容纳4000人左右,有效推动汶川教育发展,为构建全省民族地区县域教育完整体系和阿坝州全域教育中心提供有力支撑,有效解决学生生源外溢、优质资源紧缺等问题,切实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教育需求。

旺娜强调:为做好项目有效推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双方沟通对接。公司方要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并选派业务骨干进驻汶川,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同时,双方要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信息沟通、协调、对接,共同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强化要素保障,做好全程协调服务。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同时,正大公司和兴川集团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在项目规划、项目定位、项目建设方面,进一步优化思路和方案,确保项目可操作、可落地。三要倒排工期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企业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雄厚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力量,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有形象、有声音、有进度,确保项目早日保质保量完工、建成使用和投产。同时,要共同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和生态关,努力把此项目打造成为民族地区的代表性工程、标杆工程,做到让政府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

签约现场

会上,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光贵代表县政府与四川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四川兴川后勤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框架协议。

四川正大畜牧有限公司、四川兴川后勤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推进签约项目的落地、投产,服务汶川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刘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龙跃,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四川区猪事业副总裁彭晓辉,兴川集团、兴川后勤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裁吴显英以及两地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