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汶川县大禹文化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 康建禹 黄泽绒)1月15日,汶川县召开汶川大禹文化协会成立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跃,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树柏,县政协副主席吴非出席会议。

会上,汶川县大禹文化协会筹备组向大会作了协会筹备情况报告;审议了《汶川县大禹文化协会章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汶川县大禹文化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汶川县大禹文化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汶川大禹文化工作有了一支专业的力量和队伍,各位会员和广大大禹文化热爱人士有了自己的家。协会的成立对于弘扬大禹精神、传承中华文明意义深远,也预示着汶川县对大禹文化的研究将开启新的历史篇章。

会议强调,一直以来,汶川县从事大禹文化研究的工作者,为研究大禹文化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深入挖掘大禹精神梳理和收集了大量的基础资料,他们的成绩有目共睹。近年来,我省加大四川省历史文化名人传承创新工作,大禹入选四川省十大历史文化名人,在省委宣传部、州委宣传部以及上级文化部门等相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特别是2018年11月6日,阿坝州大禹文化研究会在绵虒镇成立以后,对大禹文化研究投入大量的工作,使得大禹文化不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会议要求,汶川县大禹文化协会的成立,是为了更规范化的服务好大禹文化工作的研究,能够更广泛的集众智于大禹文化资源的开发和传承。希望各位会员,今后一定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联系、相互交流,共同做好大禹文化的研究工作。并从如何做好禹迹资源的收集、整理和挖掘工作,如何把握好大禹文化资源开发后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