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春走基层】:背篓上的年味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融媒体中心何艳黄泽绒春节临近,家家户户都在忙碌置办年货。1月19日,记者来到汶川县威州镇过街楼村陈双成家里,记录他们一家置办年货,准备过年,感受陈双成的小康幸福年。

陈双成一家人购买年货

上午9点,记者来到陈双成家时,陈大哥穿着旧衣服正在擦玻璃、除灰尘,他的爱人朱秀琼和女儿陈微也忙着扫地、拖地,一家人忙活开了。他们利索将家里的卫生打扫后就来到了楼下的铺面继续打扫朱秀琼擦拭着家里的每一个物件,当擦拭着儿子的荣誉证书时,秀琼大姐的眼中满是思念。她说:这是今年国庆我儿子阅兵时的证书,过年了,想他。转眼,儿子入伍一年多了,希望儿子在部队越来越进步。陈大哥有一儿一女,儿子陈繁参军已经一年多了,还参加了2019年国庆阅兵,现在是一名武警;女儿陈微就读于汶川中学,正在上高一。

2010年陈大哥成立了大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了全村第一个靠种果树致富的人。2019年3月,夫妻俩看中了来料加工这个新行业,于是在自己家里办起了来料加工圆梦合作社以高出市场价20%的价格,收购了贫困家庭和残疾人制作的羌秀进行销售,解决了他们的经济困难,让自己奔向了小康

夫妻俩整理着铺面的卫生,你一言我一语的,乐呵呵地聊着家常喜事,桌上一摞一摞的衣服是陈大哥年前接下的最后一笔定单,今天是交货日期。陈大哥一件件的数着,20件为一摞捆绑好快过年了,工人们放假回家,早点和家人团聚。这份县妇联的订单我和爱人赶制的,今天上街办年货,顺便送过去。

房屋打扫好了,也该收拾收拾自己了,陈大哥一家脱下旧衣,换上过年的新衣服,带上货物、开着自家的小汽车进城置办年货了。坐在车里,一家人就开始商量着要买些什么喜欢的东西了。

陈双成的小康幸福年离不开妻子的一路支持

到了县城,陈大哥完成订单,一家人欢喜涌进人群。年货市场,人来人往一家人背着背篓穿街走巷,看看这个、瞧瞧那个,遇到心仪的东西便统统装进背篓,灯笼、年画、茶叶、糖饼、水果等满满的年味。在水果摊前,看着新鲜的橙子,陈大哥忍不住向爱人喂上了一口。陈大哥和秀琼大姐一直很恩爱,20年的感情生活中一直互相扶持,共同经历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一直这样幸福的走下去……

陈双成一家人走在街头巷尾,背篓里的年货越来越满,年味也越来越浓,这是属于陈双成一家的小康幸福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