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春走基层】:汶川漩口集体经济分红利 村民个个笑嘻嘻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融媒体中心杨光富胡晓 马云“村民们大家快坐好,开始准备分红了。”1月19日,漩口镇蔡家杠村召开集体经济养猪场分红大会,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分红现场

何发其家庭2000、何建军家庭3000、王程家庭5000、张有权家庭6000……分红会场上,村民们个个春风满面,滔滔不绝,欢乐无限。“今天,我家就分了4000块钱,感谢共产党,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蔡家杠村的关心和支持,是他们给政策,给资金,我们才有集体经济,相信集体经济一定会越来越壮大,分红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漩口镇蔡家杠村倪东强领到了自己家的分红,很开心

我家这次分了足足7000元的分红。”村民吴其勇也接过话茬说道,脸上笑开了花。

当地村民拿到分红,脸上笑开了花

据了解,该村在2015年成立汶川县众富生猪养殖合作社,总投资168万元,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2018年村民们实现了首次分红;2019年,合作社盈利54万余元,此次分红24万7千元,全村68户247人人均得到分红1000元。下一步,蔡家杠村计划扩建养猪场,实现村集体经济的稳步发展壮大,让村民们增收致富。

近年来,汶川漩口镇高度重视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协调各方带动各村建立和壮大集体经济,2019年漩口镇新建集体经济项目2个,集体经济空白率下降至40%,切实回应群众对集体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