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值此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在全国蔓延。目前我省已有确诊病例,并存在着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防控,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疫情防控需要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在此倡议

一、近期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停办群众聚集性的文体活动,停办或推迟举办乔迁、喜宴等各类酒席。如果外出一定要戴好防护口罩。

二、加强居家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或饮用生水

三、保护好公共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四、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购买、贩卖、捕食野生动物。

五、主动配合排查。感染病毒后有潜伏期。近期半个月内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黄冈周边返乡旅居人员,应自行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亲人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六、科学安全就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到我县定点医疗机构(汶川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每位公民都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八、请您尽量少到人口密集地方,出行请佩戴口罩,正确处理使用后的口罩。

九、您的身边如有湖北尤其是武汉地区返回人员或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您有需要咨询的事宜,请拨打电话:0837-6222354。

我命由我不由天!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胜利属于团结互助、情同手足的中国人!疫情当前,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只要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就必定能战胜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汶川县委  汶川县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