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使全县1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境内多处道路、通信、电力中断,农房农田损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4.08亿元。灾害已造成16人遇难,25人失联,避险转移群众和游客4.8万人,需安置群众2505人。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审计部门将抗洪救灾和对灾后重建的审计监督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和对历史负责的精神,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救灾款物和灾后恢复重建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审计。我局第一时间成立了“8.20”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并即刻开展跟踪审计工作。

为加强我县抢险救灾物资及资金管理使用,确保救灾物资资金及时发放,督促灾后重建政策落实及职能部门履职尽责,829日,由组长周静带队的审计组一行到水磨镇,对我县抗洪救灾物资储备中心接收救灾物资的数量、来源、发放及救灾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开展跟踪审计前期调查,摸清当前财政专项拨款和捐赠款物总体情况,保障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透明、规范、合理、有效。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县审计局将每周对抢险救灾跟踪审计情况进行汇总上报,揭示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建议,并形成阶段性跟踪审计报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