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通过“三个好”推进财政年终决算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汶川通过“三个好”推进财政年终决算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财政部、省州决算财报会议精神,汶川县通过领会好会议精神、开展好学习培训、组织好交流讨论“三个好”的方式推进财政年终决算。

领会好会议精神。组织财政业务股室参加全省财政决算政府财务报告工作会议,对部署的2023年工作任务通过明确定位、聚焦关键环节、增强决策服务、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细致分解;对会议要求的抓好年底收支预算执行、库款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等国库重点工作进行详细梳理。

开展好学习培训。为把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基层末端,汶川于12月14日至15日召开全县财政决算政府财务报告工作会议。全县财政人员、单位财务人员共130余人参会,会上对我县2022年决算和财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决算和财报工作进行部署,对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组织好交流讨论。梳理部门财报编制、部门决算复盘、单位会计核算、对账业务、部门决算编制重点、存量资金清理、预算执行过程中注意事项、财务决算、绩效评价等部门和单位关注的问题。组建由业务分管领导、预算一体化管理系统老师、预算国库负责人组成的业务交流师资阵容。开展集中讲解、面对面交流和小组讨论,进一步拓宽思路、提升业务能力,为财政年终决算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