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汶川县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分享到:

            汶府办函〔20206

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汶川县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

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抓好我县农民工安全外出务工工作,推动落实省州关于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工作要求,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汶川县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成员

   长:向光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 县人社局局长

             蒋青林县卫健局局长

青晓平县交通局局长

   员:黄晓刚县经信局副局长

         县公安局副局长

         苏亚康县人社局副局长

             吴利锋县交通局副局长

             彭建军县卫健局副局长

             各镇人民政府分管副镇长

工作专班由县人社局作为牵头单位,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统筹开展相关工作,全力推进我县农民工外出务工和返岗服务工作。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由孙容担任办公室主任。

二、工作职责

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农民工返岗复工和企业复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我县农民工外出务工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统筹推动农民工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出县专车,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外出务工。

三、责任分工

县人社局:及时掌握、发布、推送用工信息,与用工企业做好岗位需求、上岗时间、薪酬待遇等衔接工作;摸清我县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计划出行时间、务工去向和就业行业等情况,并将摸排统计情况与用工地进行对接。

县卫健局:组织各镇卫生院,对辖区内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做好健康状况记录并存档,根据需要为其出具《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并对服务过程中发现的症状异常人员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县交通局:根据农民工务工出行需求,组织落实专车、规划行程路线、明确出行时间、协调到达地接驳交接等工作;发车前检查并核对乘车人员健康申报证明;配备体温计、免洗洗手液、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做好运输途中防疫、安全和便民服务管理工作。

县经信局:及时收集反馈有关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政策。

县公安局:根据行程路线,协调辖区内道路交通保障相关事宜。

各镇人民政府:负责收集上报辖区内农民工外出务工信息,负责农民工外出务工的统一组织、政策宣传及其他服务保障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意识。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工作职责,做到任务清楚、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做到疫情不解除,思想不松懈,坚决防止疫情因农民工外出务工而扩散,确保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二)密切协作配合。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主体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积极引导企业和农民工参与群防群控,统筹推进我县农民工外出务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三)加强政策宣传。要进一步加强网络招聘、免费健康体检、“春风行动”返岗专车等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保障政策宣传,让农民工能居家知疫情、重防护、选就业、明返岗。

汶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2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