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8-11-1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县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

 

案由: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提案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兰玉蓉

县档案局

 

马定莹

县政法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养犬成为许多人的爱好或者寄托情感的一种方式。但是一部分人仅享受遛狗的快乐,却不爱护城市环境卫生,任由犬只随地大小便。在西羌文化街、滨河路,甚至主要大街上,随时可见各种犬只的粪便,既污染了环境,也严重损害了汶川的文明形象。

建议:

1加大教育和管理。结合正在开展的文明“四风”建设,加强文明养犬和预防狂犬病科普知识宣传,养成文明养犬的习惯。严格要求养犬人管好犬只,形成“犬只随地大小便,主人要担责”的机制。

2、建立家犬登记制度,并实施免疫接种,消除传染源。

3、公益性岗位能否开发“环境保护巡查员”,对犬只随地大小便进行监督、处罚。

4、不定期对无人看管的流浪狗进行捕杀。防止流浪狗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对环境卫生的破坏。

 

关于县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

办理答复

 

兰玉蓉、马定莹委员:

您在汶川县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第6号《关于加强犬只管理的提案》已收悉。经镇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一、开展犬类饲养办证宣传工作。为做好宠物饲养和流浪狗的区别,已在各村(社)进行犬类饲养办证工作的宣传,对有意饲养或已经饲养犬类动物的人员进行办证程序、有关要求进行宣传告知。

二、广泛开展流浪狗治理宣传工作。在社区公示栏、城区主要位置张贴开展流浪狗治理前期宣传公告,告知已饲养犬类的人群在近期管好宠物,对流浪狗进行捕杀。

三、联合开展流浪狗治理工作。我镇联合县环综局、卫计局、社区已分班开展日常巡逻,对流浪狗进行集中捕杀,目前已捕杀流浪狗5只。

由于我镇流浪狗较为分散,在外活动时间和场所不固定,我镇和有关部门将坚持集中治理和日常巡查捕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此项工作,为我镇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我镇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威州镇人民政府,联系人:焦海潮,联系电话:158083777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