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协提案

关于拓宽村道入口增设错车道和标识标牌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8-09-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第35号提案

 

案由: 关于拓宽村道入口增设错车道和标识标牌的提案

提案人

现在通讯地址

电话号码

朱 亮

汶川县雁门乡芤山村

13541579058

 

 

 

 

 

 

 

近年来,随着我县特色优质水果产业的发展,给农村群众带来了很大收益,成为我县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和农村经济支柱产业。但是,全县各村道路普遍狭窄、缺错车道、缺少标识标牌,村道入口也很狭窄导致游客和采购商车辆没法进入村里,只好放弃进村;道路口没有标识标牌,游客和采购商找不到路,也不会轻意前往;即使是有车辆来到进入,也因缺少错车道,车辆通行困难,经常堵得不能动弹,安全得不到保障,很多游客和购买商来一次就不敢再来。总之,村道问题已严重制约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村群众收入。农村群众因此苦不堪言,必须尽快解决。建议:

1、在进村入口、道路中间合适位置增加错车道,为农村群众开设一条发展通道,为农村群众产业发展创造条件。

2、在进村路口增设标识、标牌,介绍地址、村名和线路,向游客和采购商指明道路。


关于政协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朱亮委员:

您在政协第十五届汶川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第35号《关于拓宽村道人口增设错车道和标识标牌的提案》,已收悉。经县人民政府审定,现答复如下:

为加强我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道路通行条件,促进农民脱贫增收,汶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2018年建设康养汶川加速转型发展工作项目计划中纳入了70个交通项目,并整合涉农资金,纳入13个交通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农村公路错车道工程,拟在全县农村公路适宜路段增设402个错车道,青芤路计划实施4个,由雁门乡人民政府组织实施,计划7月初开工建设。

通过“5.12”灾后重建,我县农村公路沿线大多设置了标识标牌,距今已近十年,大多标识标牌、弯道反光镜等损毁严重,虽对部分道路进行了修复和增补,但不能根本性改变现状。我局已对全县农村公路沿线标识标牌、路线牌、弯道反光镜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上报县政府争取进行全面修复和整治,待项目申报成功,资金下达后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为契机,结合乡村发展振兴,继续向上申报农村公路提升改造计划,争取交通项目补助资金,进一步改善我县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更好地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奔康服务。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恳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出建议和意见。

请将《政协汶川县委员会提案办理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和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
   
办理答复单位:汶川县交通运输局,联系人:王珂,联系电话:62224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