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1-08-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全国半数省份相继出现新肺炎本土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加之我镇进入避暑旺季,外来游客持续增多,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好我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8月4日上午,三江镇人民政府召集各村五常职干部、组长、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及全体职工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三江镇防疫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分析了三江镇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各村就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简要发言。

会议要求,针对目前存在的防疫工作问题漏洞,必须立行立改。建好机制,遇事能做到应急处置有法有力;强化宣传,让氛围紧起来,做好个人防护、重点场所管控;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做到底数清,流量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事半功倍;做好疫苗接种,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一是牢牢把控我镇疫情防控核心思想--“外防输入”。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兼顾群众的生产生活,不能“一刀切”,但是各项措施必须严起来。二是理性研判我镇疫情防控形势。要将我镇防疫工作与政治责任相结合,与干部职责相结合,与生产生活相结合,与地方发展相结合,做到防控有力,发展有序。三是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防疫各项措施。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要提高认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有效,镇村干部形成网格,沉下去宣传督促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农家乐老板要发动起来,参与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党员、志愿者、妇联、共青团等各方力量发动起来,全程参与防疫各项工作,守好我们的一方家园,促进三江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