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三江镇

三江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 努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做好省、州、县关于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部署要求,抓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切实发挥村规民约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推动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有序开展,助力民风、村风持续向好发展,三江镇引导6个村规范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

村规民约修订工作是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增强基层民主自治活力,促进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保障。各村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扫黑除恶、森林草原防灭火、文明祭祀等方面工作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全面提升群众自治能力和水平,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维护平安稳定。

村规民约修订完善后,三江镇认真搞好宣传教育。一是在村宣传栏长期规范公开,二是采取会议传达、微信推广等形式宣传教育到位,力争规约的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进一步修订形成价值引领、合法合规、群众认可、管用有效的村规民约,进一步严格村民行为规范,有力推进自治、法治、德治、共治“四治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