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水磨镇圆满完成村(社)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30日,水磨镇9村1社区委员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各村(社)支部书记经选举当选为村(居)委会主任,得票率均高于90%,圆满实现了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高度契合的目标,为水磨镇村(社)两委换届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一肩挑”选举工作,在“一肩挑”选举工作前专题召开党委会议10余次,认真研学了州、县推行“一肩挑”相关部署和精神,在相关部门和帮扶部门的支持下,选派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深入各村进行政策宣讲和精神解读30余次,在临近选举前,召集了各村选举委员会成员进行了选举工作推演,确保选举程序和流程高效、合法。镇党委书记与对每一名候选人谈心谈话,为“一肩挑”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二是工作细致,严明纪律。在选举前,水磨镇组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以“严明纪律、严密程序、严格标准”的“三严”要求和措施,采取全程盯紧、全盘统筹、全员参与监督,抓实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程序、每一个节点,因村施策、因势利导,建立了一村一册,重点对象更是一人一策。从支部换届到村委换届,水磨镇严格遵照“十个严禁”要求,加强提名候选人政治和组织审查,坚决将不合格人选挡在门外。

三是抓好统筹,做好防疫。在选举当日,按照《水磨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实行场所消杀、戴口罩、亮码、测温、扫场所码、1米距等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