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水磨镇

严防疫情 水磨镇全力排查冷链食品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排查工作,近期以来,水磨镇联合工质食药监所开展冷链食品、冷冻冷藏食品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排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主要对进口冷链食品冷冻冷藏食品管理、《四川省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登记表》落实、冷库(冷藏)库长责任落实、冷链冷冻冷藏食品入出库登记、餐厨垃圾处理、商铺店面场所码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在检查中要求各经营者:一是继续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都要建立台账。加工经营的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必须有海关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规范使用入库必登,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正规。二是必须落实防控措施,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及冷库库长落实主体责任。冷库(冷藏)要专人专管,冷库入出库食品做好登记,进货单码及冷冻品的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健全完善,冷库冷藏室食物要分类存放,保持库内整洁干净,确保食品卫生和安全。三是要求餐饮经营户要做好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做到密闭储存、干湿分离、定期消毒。坚决杜绝混投混放,并定时定点将分类好的垃圾交由收集员进行统一清运。四是要求超市、农贸市场、餐馆、经营店面、歌舞娱乐场所、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入口处,必须张贴健康码图识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识,配备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健康绿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