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开展“深耕文旅融合 建设乐寿漩口”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文旅不止一种产业,更是一种发展方式。为进一步以旅游资源为基础,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和发扬本地文化,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从而更好的为漩口镇水生态文明型文旅小镇可持续性的发展和建设南部避暑胜地奠定基础。4月16日,漩口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支部书记、副书记、副主任、企事业单位、全镇农家乐经营者召开“深耕文旅融合,建设乐寿漩口”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汶川县政协副主席吴非为与会人员就如何“深耕文旅融合,建设乐寿漩口”进行授课。专题讲座上吴非主席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对文旅融合独特的见地、大量的图文,就汶川县的文化旅游资源情况、文旅融合现状、怎样“深耕文旅融合,建设乐寿漩口”,进行了详细讲解。

   “以前感觉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很简单也很容易,觉得在发展文化旅游的时候就是把文化元素和农家乐简单的拼凑在一起就叫文旅融合了。今天听了吴非主席的专题授课受益匪浅,刷新了我们对文旅融合发展的认知,也让我们对如何进行文旅融合心中有了答案。”群益村支部书记赵福琼深有感悟的说道。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我们认清了漩口镇的旅游和文化资源的优势和弊端,及文旅融合的现状。接下来漩口镇将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促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让文化旅游成为漩口镇的新名片,不断带动百姓致富增收。          (马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