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村(居)委换届选举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换届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高质量推进全镇12个村(社区)换届工作。1月28日,漩口镇组织开展村(居)委换届选举培训工作。

会上分管同志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针对各环节、程序一一讲解。参会人员针对知识盲区进行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做出了详细解答,现场就准备工作、风险环节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镇人大主席做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做好风险防控,各村要继续按照网格化作好风险摸排,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化解;二是做好舆情防控时值传统春节返乡人员较多、人员聚集较多,舆情随时可能发生在某一次老百姓的谈话中,稍有不慎舆情就会演变为风险,各村(居)必须高度警惕、严肃对待;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各村务必科学设置投票线路、严格会场布置,确保整个选举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措施不漏、程序不减的仅仅有条的完成。

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希望。希望参训人员牢固树立三大意识,一是责任意识,各村选委会要真正担负起责任,履职尽责。二是廉洁意识,选委会要始终宣传、教育、督促候选人,不请吃请喝、不参与聚会、不参与打牌赌博等,严肃换届纪律,风清气正的完成本次换届。三是团队意识,此次换届就是配强班子、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换届虽然还未完成,但队伍建设必须有序衔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履行党风廉政做了具体要求,力求支部新班子“换届不换风格、换届不换思想”。鼓励参训人员继续发扬漩口风格,以昂扬的斗志完成好此次换届工作,开创村级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