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巧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加强流动人口管理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辖区内流动人员的管理。12月23日,漩口镇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员进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防疫健康信息码检查。

你好!应疫情防控的需要,请你出示一下“行程卡”,如果没有那就扫一扫这个“行程卡”的二维码,用手机号码登录给我们看一下。工作人员手拿“行程卡”二维码逐一对集镇上的流动商贩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偶尔也会遇到不理解的这时工作人员就会耐心细致地向流动人员讲解。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是由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利用手机“信令数据”,通过用户手机所处的基站位置获取 查询本人14天到过的所有地市信息。可以方便捷地证明自己的行程,全国通用不受国内省市等地域限制,操作简单,安全可靠,不收集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避免隐私泄露,真实准确。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地完成了辖区500余位流动人员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防疫健康信息码检查,真正有效的落实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