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漩口镇全体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奋勇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

发布时间:2020-08-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续多日的暴雨洪水袭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漩口镇广大党员干部无惧风雨洪流,奋勇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

817日凌晨,一道防汛动员令,传达到了漩口镇的各个村级党组织。全镇12个村社网格微信群里,密切关注着水情、汛情、灾情的党员很快进入线上待命状态。

“群众看我们的时候到了!”早晨7点,双庙村的村支两委会议紧急召开,村党总支书记、战斗营临时党支部书记赵良旭对全村党员进行了战斗总动员

不到一天时间,漩口镇320余名党员报名参与防汛救灾,12个村社各有一个党员战斗营,分别设立临时党支部1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24小时在轮班值守,排查处险。从一开始的12小时一换班,到后来的6小时一轮换,鲜艳的党旗始终在漩口大地上高高飘扬。为快速恢复生产生活,漩口镇以支部组织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全力开展各项工作,及时完成了10余处道路临时清淤工作,交通基本恢复通畅;完成劝返游客240余名,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转移受灾群众30人至安全地带,做好群众后续安置工作。

用水、用电、交通等问题也同步协调解决,党员干部组成一个个小分队,开始走访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了解受灾情况,研究救灾措施……

雨大,漩口镇党员干部防汛抢险的决心更大“汛”而动,勇敢逆行。风雨中、村落里……面对汛情洪水,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成为抗洪抢险一线最温暖民心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