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以练为战,强化扑灭火灾能力”--漩口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督导组、省、州、县交付的重大任务,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半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3日上午漩口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支部书记、主任、生态护林员、森林草原防灭火半专业队伍,在社区球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卧龙特区森林消防中队两名消防战士进行现场讲解。培训会上消防战士就灭火设备的工作原理、日常维护保养、使用方法、灭火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手把手教学,现场学员们聚精会神的听老师讲解。随后现场点燃火堆,学员们纷纷发动机器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

“以前看消防战士们使用灭火设备,觉得很简单,只需要发动机启上去对着火源就可以灭火了,刚才自己操作了一次才觉得没有那么简单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下来之后我们一定会按照老师的讲解多加练习,保证在发生火灾的时候会正确使用机具,能扑灭火灾。”半专业灭火队员罗安洪深有感悟的说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了半专业队伍使用机具和扑灭火灾的能力。接下来漩口镇将不断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常态化开展相关培训和演练,不断提高漩口镇应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