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做好技术服务,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07-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入夏以来,漩口地区连续的晴热天和降雨天,使得天气闷热且湿度大,是动物常见病的高发期。

“黄大姐,我养的猪这两天有点不大对劲,快来帮我看看吧”29日一大早,接到安子坪村贫困户任术松焦急的电话后,漩口镇畜牧站技术员黄素琼顾不上吃早饭,就匆匆赶往任术松家中。

在经过一阵查看后,黄素琼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任大哥,没有多大问题,我这里给你开两种药,喂猪的时候把药混在饲料里面,过不了两天保证它们又活蹦乱跳的,还有就是圈舍要勤打扫,定期进行消毒哈”。听了技术员的话后任术松焦急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激动的说到“谢谢你们,你们来看了我就放心了”

近年来,漩口镇为助推贫困户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多措并举把技术服务送到村、送到户,为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不断提高贫困户的科学种养殖水平和养殖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技能保证。一是对全镇贫困户产业发展进行登记造册,有针对性的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二是在常见病高发期到来前,利用“农民夜校”“户户入、入户户”“培训会”“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疫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针对各村各贫困户实际情况,定期进村入户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和手把手教学,确保贫困户学了能懂,懂了会用。四是在发展产业过程中,24小时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出现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