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漩口镇

应补尽补,不漏一人”--漩口镇开展“雨露计划”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教育扶贫”一直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和提升贫困群众造血能力的重要抓手。为确保全镇范围内“雨露计划”做到“应补尽补,不漏一人”,近日漩口镇组织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对全镇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职业教育的情况进行摸排。

“我们此次摸排对象包括2016年秋季学期至2019年秋季学期就读全日制中、高职和大专的职业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如果排查出应享而未享受雨露计划补助的,我们将立刻帮组其提交申请资料申请补助,确保每一位贫困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漩口镇负责教育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经过认真摸排走访,发现有9名就读职业教育阶段贫困学生未按期申请享受雨露计划补助,镇教育工作人员已将相关申请资料提交至县脱领办,帮组申请享受雨露计划补助。

通过此次摸排走访,反映出部分贫困户对教育扶贫的相关政策不了解、申报意识弱等现象。接下来漩口镇将利用微信群、LED、短信、村村响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组织帮扶责任人、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入户开展政策、资助申请、补助标准的解读,确保贫困户对相关政策的了解,确实做到应享尽享。(漩口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